当前位置: 首页 > 院系风采 > 正文

院系风采

    院系风采

    基础医学院汪琳教授获评武昌区2019年优秀人大代表

    来源:基础医学院 日期:2020-01-07点击:

     近日,武汉市武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下发《关于通报表扬武昌区优秀人大代表的决定》,授予武昌区人大代表、我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汪琳教授“武昌区2019年优秀人大代表”荣誉称号

     “我深知,作为人大代表就要为人民群众积极发声。因在医学院工作,我密切关注低收入困难群众的就医问题,对他们有病不敢医、有药不敢用的就医困难颇有感触。”自2016年当选武昌区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,她始终牢记人民重托,密切联系群众,认真履行职责,关注困难群众医疗保障,积极建言献策,为解决困难群众的医疗保障问题作出贡献。通过走访调查困难家庭,她和另外9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《关于武昌区低收入困难群众提供医疗救助保险,健全完善社会保障机制的建议》。该建议得到了区政府高度重视,已经划拨了专项资金保障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。

     全国两孩政策实施以来,众多家庭为无人照顾婴幼儿犯愁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必须取得“新进展”的七项民生要求中,“幼有所育”排在首位。2019年5月,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《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》,武昌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要“扩大健康服务优质供给”“大力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”,与当下两孩家庭的需求相契合。她建议,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要聚焦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,明确服务主体、服务对象、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,打造有序、多元、覆盖面全的服务体系。“新的一年,我将和其他代表一起,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,助推区政府规划的‘大力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’工作逐步落到实处,让武昌区人民的幸福指数如同城市发展速度一样节节攀升!”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撰稿:赵成毅 供图:汪琳 审核:何小华 汪琳)